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亮警示教育之劍 鑄鐵軍忠誠稅魂

2022年08月10日11:13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強化對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落實情況的監督,圍繞“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紀檢機構切實履行專責監督職責,積極主動作為,亮警示教育之劍、樹廉潔用權之風,聚焦組織學習、案例匯編、張貼二維碼,打出廉政教育“組合拳”,著力營造忠誠干淨擔當、履職盡責有為的濃厚干事氛圍。

亮“組織學習”之劍,把規定動作做到位。該局堅持問題導向,用好用足典型案件通報,將總局和市局印發的增值稅留抵退稅典型案例通報納入理論學習中心組、領導班子會議、黨支部集中學習、各科室廉政學習以及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的學習內容,採取專題學習、案例分析、對照檢查等形式,有針對性的開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干部以案為鑒、舉一反三、警鐘長鳴,進一步防范留抵退稅執行中的執法過錯、管理缺失和廉政風險。

亮“以案示警”之劍,把自選動作做扎實。該局把留抵退稅警示教育作為開展“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警示教育月活動的主要內容,實時關注總局、市局網站公布的騙取留抵退稅案件和稅務人員在留抵退稅政策落實中涉嫌違紀被立案審查或失職失責受到責任追究的案例,及時將其編入該局季度廉政警示教育學習材料,發放給各科室傳達學習,充分發揮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推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

亮“互聯網+”之劍,把特色動作做出彩。該局嘗試以“互聯網+廉潔文化建設”為切入點,利用網絡搭建廉政警示教育平台,將嚴厲打擊騙取留抵退稅、深化征管體制改革等內容編入《致全體青年干部的一封廉潔信》,制作二維碼,張貼在電梯間、食堂門口等顯著位置,推進廉潔文化建設,讓清正之風浸潤人心。

下一步,該局將持續加大增值稅留抵退稅監督力度,將風險防控貫穿到留抵退稅工作全流程,進行常態化監督警示、教育提醒,著力發揮典型案例的教育震懾作用,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規范執法行為,永葆本色鑄忠誠。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