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龍馬社版話劇《窩頭會館》登陸津門

2022年08月11日14:5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龍馬社版話劇《窩頭會館》登陸津門(圖)

  8月10日,由劉恆編劇,張國立導演,郭德綱、於謙、欒雲平等主演的龍馬社版話劇《窩頭會館》在天津大劇院上演。

  《窩頭會館》是近年較有影響的老北京題材戲劇之一,初版是2009年北京人藝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的獻禮劇目。該劇講述北京解放前一年,一個叫窩頭會館的平民小院裡,房東苑國鐘與前清舉人古月宗、保長肖啟山、廚子媳婦田翠蘭、前清格格金穆蓉等小人物的悲與歡、離與合、希望與絕望,將人性的復雜、生活的艱辛、時代的巨變熔於一爐。

  龍馬社版《窩頭會館》於本月在京首演,此次在天津大劇院的演出也是該劇首次走出北京。該版最吸引觀眾之處當數張國立、郭德綱、於謙等明星主創、主演的加盟。原版《窩頭會館》具有濃郁的北京人藝特色,該版則凸顯出鮮明的龍馬社、德雲社烙印。劇本的一大特色是大段個性鮮明,時而刻薄、時而幽默的人物台詞,這也與相聲演員的主要表演方式相契合。

  10日晚,《窩頭會館》的大幕拉開,煙火氣十足的窩頭會館裡,田翠蘭、金穆蓉不可開交的爭吵將觀眾拉入到故事的年代中。郭德綱飾演的苑國鐘雖為房主卻生活窘迫,他既缺錢又成天為兒子操著心。於謙飾演的古月宗一派落魄知識分子模樣,油嘴滑舌,變著法想省房租。欒雲平飾演的肖啟山是劇中的反派,一心壓榨小院裡的住戶。劇中人物的“碎嘴”在德雲社演員的演繹下活靈活現,現場多次響起觀眾的笑聲與掌聲。(記者 翟志鵬 攝影 姚文生)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