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暑假,開啟稅收體驗之旅

2022年08月12日15:47 |
小字號

“歡迎同學們來到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稅收一頭連著國家,一頭連著百姓。今天,讓我們一起走進稅收,聽聽身邊的稅收故事。”近日,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組織耀華中學的同學們,走進稅務機關,聆聽稅法講座,參觀辦稅服務廳,開啟一場內容豐富的稅收體驗之旅。

稅宣課堂現場開講。稅收宣講員先是以“稅收在我們身邊”為主題,從“稅收是什麼”“稅收用在哪裡”“稅種的分類”“現行的退稅減稅政策”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解了稅收相關知識。課堂上不時穿插稅收小故事、問答活動,把抽象的稅收知識描繪地生動形象,讓同學們於細微處思考稅收,在思考中理解稅收。

沉浸參觀體驗辦稅。隨后,稅收宣講員帶領同學們分批參觀了辦稅服務廳。從資料欄、辦稅窗口再到自助辦稅區,宣講員逐一介紹辦稅服務廳的各個功能模塊。同學們看到了納稅人在自助設備上領取出一沓發票的熟練姿態,感受到了納稅人在自助辦稅區申請完一筆留抵退稅業務的歡喜心情,對稅務工作也有了更加全面的認識。

聯動普法優勢互補。耀華中學團委書記張喆帶領同學們全程參與了此次稅法宣傳活動,“今天的稅宣活動拉近了同學們與稅收的距離,讓他們真正意識到稅收就在身邊,幫助他們把稅收知識帶給身邊人、用到生活中。”和平區稅務局副局長劉乃生表示,稅校聯動普法更能發揮稅法宣傳教育的優勢作用,區局將持續加大青少年稅法宣傳力度,讓稅收宣傳員走進校園、走進課堂,不斷擴大稅收宣傳“朋友圈”,為共建遵從稅法、誠信納稅的良好氛圍做出積極貢獻。

來源: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