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快車道”直連“高速路” 助力市場主體跑出加速度

2022年08月13日16:11 |
小字號

“現金流是企業抗風險能力、市場話語權和競爭力的后盾。稅務部門再次提高退稅速度后,我們企業資金基本實現零時差周轉。退稅審核的快車道直連企業發展的高速路,我們發展的底氣更足信心更滿。”天津樂瑪歌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財務人員表示。

據了解,今年以來,國家制定發布了一系列支持外貿企業出口的退(免)稅政策新規和措施助力穩外資穩外貿。6月份,國家稅務總局印發通知要求自2022年6月20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間,辦理一、二類出口企業正常出口退(免)稅的平均時間壓縮在3個工作日內。天津樂瑪歌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是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所屬二類出口退稅企業,主要出口磁鋼、軸承等。受疫情等因素影響,採購成本增加,海外訂單受到沖擊,公司流動資金出現短缺,新的出口退(免)稅政策規定實施后,極大緩解了企業資金壓力,擴大了市場競爭優勢。

“加快出口退稅辦理進度是穩外貿的一項重要舉措,隨著出口退稅再次加速提檔,將持續激發外貿企業市場主體活力。”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局積極做好有關政策落實,堅持雲上直播與線下輔導同步,同時做好內部流程監督和信息直傳,保証受理、審核和復審各環節在規定時限零時差銜接﹔加強與有關退稅管理單位和部門信息溝通,確保退稅款及時惠及市場主體。截至7月底,今年已為140余戶出口企業退稅1億余元。4月以來,在確保退好退穩的情況下,辦理一、二類出口企業正常出口退稅審核速度從3.43天壓縮到目前的3天內。”

“今年以來出口退稅加速提檔,我局全面提升出口退稅審核辦理速度、提高辦理效率,極大減輕了外貿企業資金流壓力,增強了外貿企業穩定出口、擴大出口的能力和信心。接下來,我局將進一步做優做實有關工作,助力外貿企業在國際市場跑出加速度。”河東區稅務局主要負責人表示。

來源: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

(責編:孫一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