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三減”便利舉措助力出口退稅提速增效

2022年08月15日10:49 |
小字號

在車間的環形變壓器生產線上,工人們正在緊張有序地操作著機器,進行最后的產品調試。作為光電集團的器件研發中心,天津光電惠高電子有限公司為汽車、醫療等多個領域的用戶供應自研電子器件,60%的產品出口到北美、歐洲等地區。2021年,公司的出口退稅總額超過200萬元。

按照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國家稅務總局再次發布通知,要求將信用好的一類、二類企業辦理出口退(免)稅的平均時間壓縮到3個工作日以內。河西區稅務局立即落實最新政策要求,在接到光電惠高公司通過電子稅務局提交的退稅申請后,核實相關情況為企業辦理了出口退稅。隨著電子化、無紙化、簡便化的業務辦理完成,31萬退稅款快速到賬,為企業紓解資金鏈壓力、開展新品研發注入了全新動力。

“多年來,我們一直和出口退稅打交道,也見証著稅務部門服務質效的不斷提升。”公司財務人員高慕君感嘆道,“以前我們公司申請一筆出口退稅,退稅款可能要半個月甚至更久才能到賬,需要准備的材料更是種類繁多。國家持續出台好政策,我們作為‘出口退稅一類企業’,退稅時間縮短了很多,辦理過程也更便捷了!”

“減資料、減事項、減紙質証明的‘三減’便利舉措和日益完善的稅務信息化建設,讓出口退稅提速增效再上一個新台階。”河西區稅務局總會計師張敏說道,“多年來,我國外貿持續向好發展,對稅務機關服務企業提出了更多、更高要求。在今后工作中,河西區稅務局將不斷提升稅收征管水平,在精流程、快辦理、優服務上下功夫,助力河西企業在走出國門的路上行得穩、走得好、跑得快。”

來源:天津市河西區稅務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