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發揮黨建引領 打造武清稅務精神品牌 

2022年08月16日14:25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干部隊伍精神文明建設水平,天津市武清區稅務局聚焦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扎實開展先進典型選樹宣傳工作,打造武清稅務精神品牌,為全面實現稅收高質量發展打造“武稅魂”精神引擎。

武清區稅務局黨委注重在提煉“一種精神”,在“鑄魂”上下功夫,結合本局干部隊伍特點,注重對八二屆干部、軍轉干部和大學生干部等這樣的主流群體的精神信念進行總結提煉,凝聚成代表全局干部思想共識的武清稅務精神文化,提煉出“不怕苦、不服輸、不止步”的武清稅務精神,打造出富有武清稅務特色的精神文化坐標,為鍛造武清稅務鐵軍提供強大的精神支撐。

與此同時,該局還在選樹先進上下功夫,一方面選樹出了一批在抓改革、戰疫情、促發展中昂揚著“虎精神”的先進單位和個人作為典型予以表彰。用濃重的筆觸贊揚堅守稅收工作一線的“好稅官”﹔奔走在防疫一線志願者隊伍中的“好黨員”﹔多次在總局、市局組織的比武、競賽中斬獲佳績的“好青年”﹔積極落實退稅減稅政策助力企業發展的“好集體”。進一步樹立正能量,激發全局稅務干部干事創業、勇於擔當的熱情。另一方面,該局積極弘揚工匠精神,積極開展選樹 “武清稅務匠人”活動,對深入鑽研業務、刻苦學習,為稅收事業做出貢獻的干部職工進行大力宣傳和表彰。目前對首位在信息安全領域做出突出成績的干部授予了“武清稅務匠人”稱號,引領激勵全局黨員干部在具體工作中展現稅務擔當,彰顯稅務作為,營造全局稅務干部學先進、爭先進的濃厚氛圍,傾力打造不怕苦、不服輸、不止步的武清稅務鐵軍。

武清區稅務局黨委負責人表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年,全局將繼續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圍繞“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活動,更好地把黨建工作與稅收工作深度融合,突出抓好黨務、帶好隊伍、干好稅務,把黨建工作走深走實,抓出成效。

來源:天津市武清區稅務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