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黨建共建譜新篇  稅企共畫同心圓

2022年08月17日15:30 |
小字號

第四稅務分局黨員開展豐富多彩的黨日活動。第四稅務分局供圖

黨員與企業黨支部聯合開展豐富多彩的黨日活動。第四稅務分局供圖

“這次參觀企業制造基地,讓我進一步熟悉了管戶情況,今后可以更有針對性地提供稅費服務。”“油田人的創業精神深深鼓舞了我,激勵我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為稅收現代化事業奉獻青春。”剛剛參加完黨日活動的第四稅務分局黨員干部們紛紛感嘆。近日,分局各黨支部積極推動稅企黨建共建,與企業黨支部聯合開展豐富多彩的黨日活動,進一步實現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

管理二科黨支部與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部黨支部開展黨建共建活動,共同參觀天津海洋工程智能制造基地,黨員上了一堂生動的廉政課,提示黨員干部時刻堅守廉潔自律的底線,積極踐行“忠誠”“干淨”“擔當”要求。管理二科黨支部書記吳文杰為企業帶來了最新的減稅降費政策及“走出去”相關稅收政策,送上了分局編制的《海稅版走出去企業指引》大禮包。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部黨支部書記要寶琴說:“第四稅務分局在國際稅收協定待遇享受、出口退稅政策適用方面提供了詳細輔導,幫助我們及時享受稅收政策紅利、防范稅收風險,為我們‘走出去’參與國際競爭提供了稅收助力,這次的黨建共建是一個很好的契機,希望今后稅企雙方可以建立長效機制,實現稅企互助共贏。”

稅政管理二科黨支部、稅收風險管理黨支部、管理二科黨支部與中海油海能發人力資源分公司管理服務黨支部共同參觀了大港油田廠史館、採油一廠作業二區紅旗文化展室以及港五井,通過多件實物、模型和歷史圖片,深入了解了大港油田五十多年來不同階段的創業歷程和取得的歷史成就,感悟大港油田建設者們開拓進取的創業精神以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的堅定意志。老一輩石油人扎根油田、奉獻青春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場的黨員干部,大家紛紛表示受益匪淺。

分局黨總支書記、局長馬建民介紹,分局將持續發揮黨建引領作用,以“一支部一品牌”建設、黨建工作室、“津港先鋒”黨建聯盟為依托,進一步推動稅企黨建共建取得新成效,構建黨建與業務相融合的工作新格局,以優異的成績為黨的二十大獻禮。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四稅務分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