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為148名寒門學子每人發放助學金5000元

2022年08月19日08:3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為148名寒門學子每人發放助學金5000元

  8月18日,2022年“愛心成就夢想”慈善助學金頒發儀式舉行,148名寒門學子每人獲得助學金5000元。老同志散襄軍出席助學金頒發儀式,並向即將步入大學的困難家庭學子表達祝福。

  據介紹,今年資助的148名自強學子中,來自低保家庭的有143人,佔全部受助學生的96.6%﹔有19名學生的高考成績在650分以上,佔全部受助學生的12.8%,其中最高分687分,被南開大學錄取。

  “愛心成就夢想”慈善助學活動是由天津市、區慈善協會聯合發起的品牌助學項目,通過廣泛發動社會募集善款,資助全市低保或特困家庭中,高考成績在“一本線”以上,被國內大學錄取的應屆高中畢業生,以減輕他們的經濟和精神壓力。活動每年開展一次,至今已連續開展了19次,累計資助金額達2900余萬元,資助優秀學生5551名。該項目先后三次榮獲中華慈善總會頒發的“中華慈善事業突出貢獻獎”。(記者 韓雯 通訊員 慈軒)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