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線上服務不打烊 政策紅利不打折

2022年08月19日12:56 |
小字號

“稅務部門主動為我公司紓困解難,短時間內就收到兩筆退稅共計320多萬元。有國家的好政策,還有稅務所優質高效便捷的服務,大大節約了我們的辦稅成本,讓我們企業發展看到了希望。”天津市偉達運輸有限公司法人王翠在收到退稅款后打來電話表示由衷地感謝。

天津市偉達運輸有限公司主營業務為道路運輸,現有各類車輛200余台,受疫情影響,業務量不斷萎縮,經營成本增加,客戶回款緩慢甚至出現了壞賬死賬現象,資金周轉困難,到了瀕臨破產的邊緣。今年4月,該公司接到了所屬稅源所天津市武清區大鹼廠稅務所管理員打來的電話,告知公司符合最新的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考慮到企業距離比較遠,稅務人員建議企業可以網上辦、遠程辦,這樣可以節省時間,提高效率。在稅務部門的指導下企業財務負責人按規程申請了退稅。

為更好落實制造業中小微企業緩繳稅款和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武清區稅務局堅持讓納稅人“多走網路、少跑馬路”,做到“網上辦稅全覆蓋”,持續拓展電子稅務局線上功能,努力將“企業事項網上辦、個人事項掌上辦”的業務范圍基本覆蓋納稅人日常辦理的所有涉稅事項。他們充分利用線上方式,通過遠程“屏對屏”實現“面對面”交流輔導,做到“線上輔導全方位”“電話咨詢全天候”,以24小時大數據智能咨詢為主,人工咨詢為輔,打造區局7×24 小時12366納稅繳費服務熱線,實現稅費咨詢“一線通答”。進一步提升了稅費服務質效和納稅人的辦稅效率,確保政策紅利足額足量迅速直達市場主體。

武清區稅務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服務無止境,我們將努力構建‘線下服務無死角、線上服務不打烊、定制服務廣覆蓋’的稅費服務新模式,不折不扣地落實好國家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和天津市《扎實穩住經濟的一攬子政策措施》,助推地方經濟發展,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獻禮。”

來源:天津市武清區稅務局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