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打擊食品安全違法犯罪 維護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2022年08月22日09:3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維護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天津市市場監管部門組織相關市食品安全委成員單位,自3月起在全市開展嚴厲打擊食品安全違法犯罪行為“百日行動”。日前,該行動已經收官,並取得一定成效,有力維護了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百日行動”集中查辦食品安全領域違法案件5043件,偵破食品安全領域刑事犯罪案件129起,抓獲涉案人員150名,涉案金額7100余萬元。同時,天津市市場監管部門公布了相關典型案例。

  市市場綜合執法總隊聯合公安機關、屬地市場監管部門成功打掉位於天津市寶坻區大口屯鎮某處一長期無証從事血豆腐生產經營活動的“黑窩點”,執法人員現場查獲違法生產的血豆腐制品2400余公斤,涉案金額73萬余元。市場監管部門對當事人處以沒收違法所得和貨值金額17倍罰款,合計13179993元。

  市場監管、公安部門對北辰區某租用民房進行聯合執法檢查時,發現當事人涉嫌無証生產侵權白酒。現場查扣涉嫌侵犯注冊商標專用權的五糧液、劍南春、津酒、洋河系列酒、瀘州老窖系列酒等白酒3800余瓶及相關包材、包裝工具、原料酒等物品,侵權白酒貨值230余萬元。當事人行為已涉嫌構成犯罪,被公安機關依法逮捕。

  津南區市場監管部門成功搗毀轄區內5處豆腐、醬肉制品加工“黑作坊”,執法人員當場查扣黃豆、豬頭、豬蹄、豬肘子等非法生產的食品及原料7300多公斤。市場監管部門對當事人處以罰款361.35萬元。

  南開區市場監管部門對一家位於咸陽路的燒雞店執法檢查時,發現其未取得食品生產許可,非法從事食品生產加工活動,涉案金額5.9萬元,市場監管部門當場沒收該店用於違法生產的工具、設備、生產原料及違法所得,並對當事人處以貨值金額10倍的罰款共計65萬余元。(記者 蘇曉梅)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