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出口退稅再提速 外貿企業添信心

2022年08月22日14:47 |
小字號

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不折不扣落實好關於對信用好的企業階段性加快出口退 (免)稅辦理進度的要求,再次壓縮出口退稅時間,平均辦理時間不到兩個工作日,出口退稅再次“提速”,為促進轄區外貿保穩提質注入強勁信心和動力。

天津德克家居有限公司是寧河區外貿代表性企業,該公司由於信用良好,由三類企業調整為二類企業,在近期的退稅申報中,該企業12小時內就收到了退稅款。目前公司還處於拓展的階段,訂單也不夠穩定,再加上疫情原因,企業的日常經營都受到了嚴重影響,這次的“退稅提速”讓企業深刻感受到了稅務機關階段性加快出口退稅進度的執行力度,也為企業逆勢突圍贏得了發展時間。

該局管轄一類、二類企業共計124戶,為進一步加快出口退稅進度,該局通過微信公眾號、召開視頻會議對政策進行精准推送輔導,同時立足於日常基礎管理,建立快速問題反饋機制,加快流程辦理崗位聯動,確保“真金白銀”退得准、退得快。

“今年來,寧河區稅務局積極響應總局號召,著力在出口退稅辦理流程上‘減環節’,在辦理手續上‘減材料’,在辦理渠道上‘非接觸’,確保出口退稅業務辦理跑得穩、跑得好、跑得快。下一步,寧河區稅務局要進一步深入企業,問計問需,加快出口退稅進度,著力提升納稅人獲得感。”該局主要負責人說道。

來源: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