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東港邊檢站開通“綠色通道”救助患病船員

2022年08月23日16:02 |
小字號

近日,天津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東港邊檢站兩次開通“綠色通道”,緊急救助突發疾病的船員。

8月18日13時許,東港邊檢站勤務指揮中心接到代理公司求助電話,停靠天津港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31段泊位的中國香港籍“春天華倫”輪上,1名中國籍船員在作業時突發意外導致手臂骨折,需緊急送醫接受治療。

時間就是生命!接到求助電話后,該站迅速啟動應急預案,開通“綠色通道”實施救助。執勤二隊民警周海燕、李月堂迅速穿戴好防護裝備和執勤器材,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嚴密開展疫情防控、船員下地、人証對照等救助流程,積極協調駐地醫療機構到達現場,協助醫護人員將該船員送上救護車並護送其前往就醫。

數小時后,19日早7時許,東港邊檢站勤務指揮中心電話再次響起。

原來,即將停靠在天津港歐亞集裝箱碼頭公司N7段泊位的巴拿馬籍“瑞洋天津”輪1名中國籍船員突發心臟疾病,劇痛難忍、情況危急。該站執勤民警提前來到碼頭現場等候,待船舶靠港后,再次以同樣高效、便捷的通關服務,協助該船員緊急送醫救治,最大限度為船員救治爭取寶貴時間。

東港邊檢站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常態化防控以來,東港邊檢站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嚴防疫情外部輸入、牢筑海上疫情防控線的高壓態勢下,優化“綠色通道”救助流程,與口岸各聯檢單位加強協作,保障廣大出入境人員的生命安全。

來源:天津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東港邊檢站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