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消協發布倡議書:拒絕過度包裝 秉持綠色消費

2022年08月24日13:23 |
小字號

中秋將至,月餅等節日食品將迎來消費熱潮。團聚賞月,品嘗月餅是中國人過中秋的傳統習慣。但是近年來,一些過度包裝月餅的出現,讓這份團聚與美好變了味道,帶來了攀比之風,增加了消費者的負擔。

為倡導綠色適度消費,踐行“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理念,讓中秋節隻消費月餅,不消費包裝,天津市消費者協會倡議全社會共同參與抵制過度包裝,踐行綠色消費。

一、生產經營企業要嚴格按照國家相關標准對產品進行包裝,包裝設計要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禁止過度包裝。要讓包裝回歸本源。

二、網絡電商平台要加強線上監管,對於“天價月餅”要及時下架並處理,不讓線上消費成為過度包裝的漏網之魚。

三、行業協會要加強行業內監督和引導,進一步規范行業經營行為,做好政策宣傳,在行業內樹立好適度包裝、反對浪費的良好風尚,淨化行業風氣。

四、消費者要樹立科學綠色消費觀念,堅決抵制過度包裝和奢靡之風,推崇返璞歸真、適度包裝。堅持月餅是用來吃的,不是用來攀比的。

五、消費者要主動參與監督,消費過程中發現重點商品過度包裝、“天價”月餅、蟹卡蟹券經營不規范等方面的問題,可向有關行政部門投訴舉報,投訴舉報電話:12345、12315。

讓我們共同努力,大力弘揚優秀中國傳統文化理念,拒絕過度包裝,讓月餅回到“百姓價”。讓我們共享傳統節日文化本身的美好。

來源:天津市消費者協會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