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西青區稅務局突出“人物技制”強化安全工作

2022年08月24日15:50 |
小字號

日前,天津市西青區稅務局在人防、物防、技防和制防四方面著力,扎實做好防火、防汛、防盜、防觸電、防中暑、防食物中毒、防車輛事故以及網絡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預防工作,確保安全穩定,萬無一失。

據悉,西青區稅務局干部職工牢固樹立“人人都是安全員、處處都是檢查點”的安全防范意識,嚴格做好火、汛、電、食、暑﹔網、梯、車、密、盜等方面的安全預防工作,下班后做到人走、燈滅、電斷、窗關、門鎖,形成人人想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濃厚氛圍。

西青區稅務局配備滅火器、消防斧、消防鍬、過濾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等消防器材,准備了雨衣、雨傘、雨靴、沙袋等防汛物資,扎實做好防火和防汛工作。及時維護保養空調,在辦稅服務廳配備藿香正氣水、速效救心丸、風油精、飲用水等物資,有效做好防暑工作。同時,邀請專業人員進行防火知識、滅火常識、逃生自救等方面內容的講解,組織安全員學習掌握滅火器的操作使用,有效提高突發火情的應急處置能力。在計算機終端全部安裝360安全管理軟件,並定期進行斷網查殺毒,有效做好網絡安全。

此外,西青區稅務局採取個人自查、部門檢查和區局抽查相結合的方式,有效排查安全隱患。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強外來人員管理,認真落實測量體溫、查驗健康碼、外來人員登記等規定。同時,西青區稅務局嚴格伙食管理,嚴把採購關、衛生關和制作關等環節,有效防范食物中毒問題發生。

來源:天津市西青區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