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賡續初心 鍛造新時代管網鐵軍

2022年08月25日14:10 |
小字號

國家管網集團北京管道公司天津分公司以“結果導向、團結協作、科技創新”的核心價值觀為統領,深入推進鐵軍文化建設。8月以來,圍繞公司黨委各項工作部署,堅持抓業務首先抓隊伍,抓隊伍首先嚴紀律,以“鐵心向黨、鐵志守紀、鐵肩擔當”為核心內涵,全力打造具有“鐵的信仰、鐵的本領、鐵的擔當、鐵的作風、鐵的紀律”的新時代管網鐵軍。

天津分公司各級黨組織將“第一議題”制度,作為首要的任務,並堅持“學思踐悟驗”黨建工作五步法,扎實將學習成效轉化為立足崗位攻堅克難的生動實踐。今年以來,通過“三會一課”“黨課開講啦”“黨旗印初心,黨員受洗禮”主題黨日、舉辦“永懷趕考之心,鍛造管網鐵軍”知識競賽等活動載體,將課堂學、現場學、實踐學、競賽學緊密結合起來,豐富學習內容和學習形式,堅決做“最講政治、最有信仰”的管網鐵軍。

常態化開展“學標准,遵標准,考標准”,堅持利用“每周大講堂”宣貫體系文件知識,20名導師輪流授課,帶領員工全面學習應知應會。編制各類培訓課件20余個,制作實操培訓視頻5個。結合黨員身份“1+3”提升行動,在常流站分離器濾芯更換作業現場、在流量計拆裝作業現場、在周界報警系統更換現場,以干代訓、以干代練,提升全員安全生產履職能力。

聚焦重點工作任務,天津分公司黨委將鐵軍文化建設與分公司生產經營管理緊密結合。加快瑕疵土地証辦理,開拓市場,進行生產攻堅。永北水管線與陝京二線交叉工程穿越施工期間,分公司黨員堅決扛起鐵的擔當,以6項措施落實到位、36周持續跟蹤關注、4個晝夜堅守現場,確保了現場施工安全受控。進入汛期以來,全體黨員群眾密切關注氣象信息,提前分析研判各類風險,提前駐守閥室,以“五到位”為汛期管道平穩運行保駕護航。

天津分公司黨委編制了准軍事化實施方案,在鐵軍文化建設月期間,各黨支部紛紛開展了准軍事化訓練。 通過與當地雷達站聯合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為練就堅強的意志和軍人鐵一般的紀律蓄能。

天津分公司充分發揮各黨支部紀檢委員和公司特約監督員的力量,強化政治監督和日常監督,將紀律挺在前面,抓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各項工作。今年以來,組織開展“讓廉潔成為一種習慣”活動2次,設計制作“廉維管網”海報8幅,以案說紀剖析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典型案例14個,懸挂漫畫說紀展板6塊。

鐵軍文化建設月期間,天津分公司合唱團傾情演唱了《不忘初心》,致敬每一個為管網事業奮斗的管網鐵軍。

來源:國家管網集團北京管道公司天津分公司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