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全國演藝及文創博覽會將在津舉行

2022年08月26日09:0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演藝及文創博覽會將在津舉行

  8月25日,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全國演藝及文創博覽會新聞通氣會在津舉行。

  全國演藝及文創博覽會(以下簡稱演博會)是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的六大主體活動之一,將於9月2日至4日在國家會展中心(天津)舉行。演博會聚焦文藝精品創作和演藝產業發展,展示藝術發展成就和產業發展成果,促進線上線下聯動,推動演出演播創新,搭建展示全國演藝及文創產品發展成果的高水平盛會和互利共贏的合作平台,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此次演博會使用國家會展中心(天津)的三個展館,總面積近4萬平方米,是迄今我國規模最大、門類最全的演藝方面專題博覽會。三個展館分別設置為主題館、地方館和綜合館。主題館中將舉辦開幕式和《偉大征程》特展、中直文藝院團和文化和旅游部直屬藝術單位展區。地方館為全國各省(區、市)展區,已確定全國31個省(區、市)文旅廳局全部參展,實現全國演藝行業的“滿堂紅”。綜合館為線上演播、演藝裝備、演出院線劇場、旅游演藝、演藝文創等演藝產業細分行業展區。

  除展覽之外,此次演博會還設置專題論壇、對接交流等配套活動。專題論壇將採取“1個主論壇+N個分論壇”的形式。主論壇以“新時代演藝高質量發展”為主題,邀請行業組織、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等就演藝高質量發展趨勢和主要任務展開研討。分論壇將圍繞沉浸式演藝、演藝IP開發、數字演藝、演藝文創等議題,為推動演藝高質量發展匯聚行業智慧與力量。同時,組織文藝院團與互聯網平台、文化創意企業、制造業企業、海外演藝機構等開展對接交流、項目推介、演出觀摩等活動。

  博覽會9月2日面向專業觀眾開放,從9月3日起,面向普通觀眾開放。9月3日下午至9月4日閉幕前,國家京劇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中國煤礦文工團、中華全國總工會文工團、中央民族歌舞團等中直文藝院團和天津交響樂團、河北省河北梆子劇院演藝有限公司等十多個省(區、市)文藝院團將在主舞台為觀眾帶來精彩紛呈的文藝展演。(記者 張帆)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