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通用技術機床公司在天津揭牌成立

2022年08月28日11:1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通用技術機床公司在津揭牌成立

數控機床是“工業母機”,是裝備制造業發展水平的重要標志。由通用技術集團與市國資委合資組建的通用技術集團機床有限公司8月27日與天津津智國有資本投資運營有限公司簽署關於天津市天鍛壓力機有限公司混改協議。同時,通用技術機床公司正式在津揭牌成立。此次合作將進一步提高國內機床產業資源集中度,更好促進我國現代裝備制造強國建設。

2021年5月,天津市人民政府、市國資委分別與通用技術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深化戰略合作備忘錄》,推動天津市“制造業立市”發展戰略與通用技術集團“做強做優機床裝備產業”優先發展戰略深度對接。在一年多的時間裡,通用技術集團與天津市國資委合資成立了“通用技術集團機床有限公司”,在完善集團機床產業布局、深化產學研協同創新等方面取得了重要合作成果。此次混改合作,旨在不斷增強機床板塊研發制造實力,打造“專精特新”單項冠軍企業。天鍛公司納入通用技術集團機床板塊后,依托央企平台賦能,將在精益化管理、技術創新、市場營銷、採購渠道等方面得到大幅改善提升,其行業地位和發展水平將進一步得到鞏固提升,助力天津“制造業立市”戰略落地。(記者 韓雯)

(責編:孫一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