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聚焦甘肅省返鄉回流勞動力 保就業促增收

2022年08月29日10:2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就業促增收 堅決不發生規模性返貧

  記者8月28日從天津市合作交流辦獲悉,天津市今年以來全面落實《國家鄉村振興局關於印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若干措施〉》部署要求,幫扶甘肅省返鄉回流脫貧勞動力,精准開發就業崗位、加強勞務輸轉補助,確保甘肅省脫貧勞動力盡快返工復崗、就業增收,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截至7月底,天津市幫助甘肅省農村勞動力省內就近就業2.69萬人,其中新增就業0.98萬人。

  記者了解到,天津市積極開發省內崗位,促進就近就業,安排補貼資金2201萬元,設置相關臨時公益崗位4831個﹔助力就業幫扶工廠(車間)發展,安排扶持資金1500余萬元,幫助618個幫扶工廠(車間)完善基礎設施,解決訂單不足、資金短缺、物流不暢等問題,吸納農村勞動力就業1.81萬人,其中,脫貧勞動力8084人。在此基礎上,天津市鼓勵引進企業吸納就業,落實產業合作獎補資金政策,向24家企業發放資金補貼1800萬元,引導落地企業吸納1557名農村勞動力就業,並且在皋蘭縣、景泰縣等脫貧縣試點打造返鄉創業示范基地、創業孵化基地等,幫助返鄉回流脫貧勞動力在家鄉創業。

  此外,天津市推動勞務協作對接,廣泛搜集天津及周邊省市企業用工需求信息,在天津勞務協作網實時發布、及時更新“崗位供給清單”,累計提供就業崗位11.02萬個﹔依托在甘肅省34個脫貧縣設立的勞務服務工作站,天津市會同各縣鄉村振興和人社部門,深入了解返鄉回流人員中願意外出務工人員的基本信息、能力水平、務工需求,精准提供就業服務、推送崗位信息,在甘肅省組織開展“就業援助月”“春風行動”等專場招聘活動87場(次),發放穩崗補貼、路費補助等近3000萬元,幫助農村勞動力實現輸轉就業4.59萬人,其中新增農村勞動力1.88萬人。(記者 王睿)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