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寧河稅務:電話回訪強溝通 征納互動聽心聲

2022年08月29日11:12 |
小字號

“每次去辦理業務,你們都態度熱情、服務周到!”“你們日常對我們的輔導耐心細致,辦稅快捷高效,讓我們倍感溫暖。” 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在電話回訪中頻獲好評。“電話回訪”作為稅企溝通的新橋梁,有著加強征納互動、傳遞稅務“好聲音”的重要作用。該局常態化開展電話回訪活動,傾聽納稅人繳費人心聲,廣泛收集了解辦稅繳費訴求,建立回訪台賬,快速響應訴求,以進一步提升整體稅費服務水平,促進納稅人繳費人滿意度和獲得感持續提升。

自活動開展以來,寧河區稅務局黨委高度重視,全局上下樹立“一盤棋”意識,黨委書記主動帶頭,黨委成員自覺靠前,職能部門分工協作,以電話回訪為切入點,通過真情溝通、文明用語,對轄區辦稅繳費、咨詢及享受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的辦稅人員進行電話回訪,歸納梳理意見建議,第一時間整改優化,讓電話回訪真正走深做實、發揮實效。截至目前,已開展電話回訪4000余次,覆蓋轄區近半服務對象。

電話回訪是手段,優化整改是目的。該局持續加強意見建議的收集響應,建立“收集-響應-反饋”閉環處理機制。以本次活動收集建議和問題為導向,全面梳理分解,科學分類研究,結合實際制定工作改進計劃,統籌協調推進解決,快速響應納稅人繳費人訴求,真正把為稅務人提質增效的“建議清單”轉化為“落實清單”,將納稅人繳費人的“問題清單”轉化為“滿意清單”,以實際行動持續提升納稅人繳費人滿意度。

“下一步,我們將堅持以‘讓納稅人繳費人滿意為目標’,深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及時回應納稅人繳費人在辦稅繳費過程中遇到的堵點、痛點、難點問題,把‘讓納稅人繳費人滿意’融入到每一名稅務干部血液裡、體現在每一個辦稅繳費事項辦理中。”該局負責人表示。

來源: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