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新天津生態城:真金白銀支持智能科技產業

2022年08月30日10:30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真金白銀支持智能科技產業

  8月29日獲悉,中新天津生態城出台若干措施加快智能科技產業聚集發展,充分踐行共同締造理念,明確從項目落戶、場地支持、創新發展、金融服務等十方面,對智能科技產業予以支持。

  近日,翔飛(天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向中新天津生態城管委會提交政策享受申請材料,審批通過后,有望獲得百萬元的場地租金支持。據了解,翔飛科技投資4000萬元建設的翔飛航空模擬飛行運動培訓基地已於近日投入試運營,開展青少年航空人才培養、航空科普教育和航空模擬飛行,同時進行航空模擬飛行軟件和無人機軟件研發。企業總經理馬學志說:“航空運動在我國屬於新興產業,軟件研發速度直接決定搶佔市場的速度,場地補貼可以有效緩解企業前期運營壓力,將更多資金投入到研發中。”

  不只是翔飛科技,凡是2021年1月1日以后在生態城注冊設立、實際進行生產經營活動達到一定要求的智能科技企業,均有機會獲得政策支持。

  生態城拿出真心實意,投入真金白銀,支持重大項目落地。凡對智能科技產業具有全局帶動作用和重大引領作用的項目,生態城將按照不超過固定資產投資額20%的標准對企業予以支持,金額最高達1億元。對於上年度營業收入達到5000萬元,且近兩年營業收入年平均增速達到50%的企業,生態城將給予一次性50萬元的支持,為高成長性企業提供更多發展空間。生態城還將設立智能科技產業基金,吸引社會資金聚集,形成資本供給效應,為企業提供股權投資、投后增值等多層次金融服務。此外,企業在落戶過程中產生的環境影響評價、安全評價、節能評估等費用,生態城也將給予100%支持。

  不僅是資金,生態城還將借助智慧城市建設優勢,給予企業數據資產的支持。在智慧城市建設過程中,攜手一批智能科技頭部企業共同搭建城市大腦、智慧交通、智慧養老、智慧教育等一系列智慧應用場景,積累了海量數據。此次推出的智能科技產業支持政策明確,將向重點企業適度開放生態城智慧城市數據,提供世界智能大會示范場景,支持企業進行創新應用,促進智能科技產業聚集發展。

  為了讓智能科技產業人才能引得來、留得住、用得好,生態城全方位關注人才需求,圍繞人員招聘、住房保障、配偶就業、子女教育和醫療保健等方面推陳出新,為引才、育才、留才營造良好環境。(記者岳珊)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