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打好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 海灣保護建設成效明顯

2022年08月31日11:23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水清灘淨 岸綠灣美 人海和諧

  從天津市生態環境局昨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在深入打好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方面,今年市生態環境局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實施多項措施,積極推進美麗海灣保護與建設,近岸海域水質大幅改善,人民群眾臨海親海的獲得感不斷提升。

  今年以來,天津市深化陸海協同治污,努力提供水清灘淨的良好生態環境。“天津市堅持陸海統籌協同治理,牢牢鎖住入海河流和入海排污口兩道‘閘口’,對12條入海河流實施‘一河一策’,工程化、項目化推進綜合治理﹔對1035個入海排污口開展全面排查監測和溯源,逐一建立檔案,制定‘一口一策”整治方案,91項整改措施全部完成。”市生態環境局海洋生態環境處處長高翔說。通過下大力氣治理,天津市近岸海域水質明顯改善,優良水質比例比2017年提高53.8個百分點,在環渤海三省一市中改善幅度最大。

  同時,天津市深化海洋生態保護修復,努力打造岸綠灣美的親海空間。一大批岸線和濕地生態修復工程相繼建成,臨港濕地公園、東疆親海公園、生態城南堤步道等成了網紅打卡地。從今年起至“十四五”末,天津市還將陸續建設18個岸線整治和濕地修復項目,目前多數項目已經進行到審批和初期建設階段。

  此外,天津市深化海洋環境風險防范,努力繪就人海和諧的美好畫卷。建立包含8個系列裝備的海洋環境應急物資庫,有效提升全市近岸海域環境應急能力。建成海灣環境監管信息平台,開展常態化海灣生態環境巡查監管,形成“發現問題-交辦問題-解決問題”的閉環模式,讓海灣環境問題得到及時有效的解決。(記者雷風雨)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