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助力民航強國建設 踐行“一帶一路”倡議

中航大承辦“中國-東盟航空人員飛行運行性能培訓”順利開班

2022年09月01日11:21 |
小字號

8月29日,“中國-東盟航空人員飛行運行性能培訓項目”開班典禮在中國民航大學學術交流中心舉行。東盟秘書處代表、民航局飛標司相關負責人、中國東盟合作基金管理團隊代表、中國民航大學相關負責人通過網絡會議形式參加開班典禮。

“中國-東盟航空人員飛行運行性能培訓項目”由中國民航大學空中交通管理學院主要負責,於2019年經東盟(ASEAN)常駐代表委員會和中國駐東盟使團批准,面向東盟各國民航當局的運行管理人員,進行飛行運行、飛機性能、飛行安全管理、搜尋與救援、國產民機運行特性等內容的全面培訓。

“中國-東盟航空人員飛行運行性能培訓項目”由中國-東盟合作基金資助,是中國面向周邊設立的首個區域合作基金,自1997年成立以來,已資助中國與東盟舉辦了200多個務實合作項目,有效拓展了雙方各層級、多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項目培訓學員來自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緬甸、文萊、菲律賓、柬埔寨等七個國家。教員不僅有中國民航大學教師,更有來自中國民航局、中國商飛、中國西飛的專家,從局方、院校、飛機制造商多個角度全面、深入探討飛機運行性能相關問題。

本項目分成線上線下兩部分,線上培訓主要包括飛機性能分析與計算、國產民機運行特性分析、ICAO安全管理系統、搜尋與救援、中國民航飛行運行管理實踐等模塊。線下部分包括飛機性能計算實踐、飛行運行控制模擬與實踐、飛行運行管理研討和大興機場、天津機場機場塔台和南航、天航等航空公司參觀和現場實踐教學等內容。項目針對飛行運行性能及飛行運行管理進行了全面而深入的研討,為中國民航和東盟各國民航當局的飛行性能領域的業務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中國民航大學作為民航局直屬院校,始終緊密圍繞國家重大戰略和外交大局,服務民航強國建設,踐行“一帶一路”倡議,積極響應國家構建教育對外開放新格局的要求,推進“空中絲綢之路”高質量發展,充分發揮學校在機務、適航、空管和經管等民航專業特色領域的綜合優勢,主動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積極開展各類援外培訓。2016年開始就承辦了商務部“發展中國家機場管制技術培訓”,為來自尼日利亞、薩摩亞、利比裡亞、巴拿馬、坦桑尼亞等發展中國家的局方人員提供培訓﹔2017年,與中航技進出口有限公司(中航技)聯合開設馬裡機務基礎培訓班,12名馬裡學員在學校工程技術訓練中心接受為期半年的全英文機務基本技能培訓。2018年,學校為泰國坦亞武裡皇家理工大學開設專項培訓班,為其培養了10名進行機務維修課程體系建設的優秀專業教師。2019年,學校“中國-東盟航空人員飛機運行性能培訓”項目正式獲批立項。(劉菲 任強 袁樺)

來源:中國民航大學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