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你問我答”精准滴灌  助力“走出去”企業深耕國際市場

2022年09月02日11:47 |
小字號

“《你問我答話<指引>》第一期就講解了我們關心的對外承包出口及跨境應稅行為相關政策內容。”天津藍巢電力檢修有限公司財務與產權管理部財務高級主管武斌表示,“該宣傳欄目涵蓋我們在對外承包工程中會遇到的增值稅、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和稅收協定等方方面面內容,並且通過一問一答的形式來展現,解決了我們涉稅政策上的很多疑惑,也為我們提示了跨境業務的稅收風險,真得很實用。”

為進一步服務納稅人“走出去”,幫助企業以更加直觀的方式了解境外投資稅收政策,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配合市稅務局制作了《你問我答話<指引>》“走出去”稅收政策宣傳欄目第一篇“境外承包工程篇”,共8期。該宣傳欄目以納稅人關心的稅收問題為視角,以生動活潑、貼近實際的場景對話方式回答了 “走出去”納稅人關心的境外承包工程相關涉稅問題,形式新穎、重點突出、邏輯性強。

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納入河東區稅務局“走出去’企業清冊的居民企業和境外被投資主體將近50個。我們結合‘走出去’企業特點,開展有針對性地政策推送,以實現‘政策推得准,企業用得到’的政策宣傳效果。”

“為更好地服務‘走出去’企業,河東區稅務局創新個性化服務舉措,精准滴灌加強政策宣傳輔導。下一步,將著力暢通稅企溝通渠道,問計問需前置服務,助力企業深耕國際市場。”該局主要負責人表示。

來源: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