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家文化出口基地創新實踐案例發布 中新天津生態城兩案例入選

2022年09月06日11:01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生態城兩案例入選

  在日前召開的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國家文化出口基地論壇中,商務部等部門發布了國家文化出口基地第二批16個創新實踐案例。其中,來自中新天津生態城基地的兩個案例成功入選。

  中新天津生態城於2021年獲批國家文化出口基地,為拓展文化“走出去”新渠道,生態城基地搭建非物質文化遺產版權創新平台,著力提升非遺產業化、市場化和國際化水平﹔並搭建服務平台,賦能基地文化企業“造船、借船、組船”出海。

  “非遺平台成為中國傳統文化與海外交流的橋梁,對海外進行‘產品’和‘技術’雙出口,讓世界更加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生態城產業園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創業服務部部長李昊介紹,成立於2016年的國家動漫園非遺創新平台由國家動漫園與多項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合作成立,集產、學、研、創為一體,將非遺推向國際市場。為了讓企業降低成本,平台增強造血功能,為非遺、企業和市場搭建了互通交流的一站式服務平台。截至目前,已簽約木版年畫傳承人楊文津老師等多位國家級、市級非遺傳承人60位,還包括設計師84位、國畫書法大師45位,涉及版權16000余項。(記者岳珊)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