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上門服務助企紓困 為發展注入“稅動力”

2022年09月06日16:28 |
小字號

近期,天大北洋(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將一面印有“減稅降費惠企業 上門服務暖人心”字樣的錦旗送到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稅務干部手中。

“在我們企業正處於擴大業務、加大投入的關鍵期,稅務部門及時開通‘留抵退稅綠色通道’,483.19萬元的退稅款極大地緩解了公司資金短缺、后勁乏力的問題。”提到這筆退稅款,企業法人周富強難掩喜色。

該企業是一家煉油、化工生產專用設備企業,今年以來,企業面臨原材料攀高、資金周轉緊張等一系列困難,再加上去年購買了場地及廠房,急需流動資金用於周轉。

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出台后,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漢沽稅務所所長帶領業務骨干及時上門給企業送政策,面對面為企業法人、財務人員講解了最新的政策內容,在輔導企業的同時,還對企業的進項發票構成情況進行了實地核查,嚴格確保“既要退得快,也要退得穩”的要求,很快企業賬戶就收到退稅款,資金活水及時回流到企業,切實解決了企業資金短缺困難,為企業送去了稅惠“及時雨”。    

“這筆錢公司會用於購買原材料和新的設備,幫助我們進一步提升產能,加快企業發展的步伐。”周富強說道。

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主要負責人表示,今后,將持續優化稅費服務,暢通退稅環節,確保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落實落細落地,為制造業企業持續減負增效,為促進經濟穩定和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稅動力”。

來源: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