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定制化“津”牌服務受點贊

2022年09月08日09:2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定制化“津”牌服務受點贊

  “‘破四唯’這詞以前只是聽過,這次真正享受到了。多虧了天津市的好政策和南開區的優質服務,賦權‘企業家提名’‘代表成果一票決定’,破除‘唯論文、唯職稱、唯學歷、唯獎項’,公司20名員工通過‘一年多評’獲得正高級和高級職稱。讓科研人員真正安心地搞技術、做產品,完成技術轉化,切實感受到天津在營商環境方面的不斷努力。”天津九安醫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叢明說。

  發掘企業需求,為轄區企業提供定制化“津”牌服務。日前,天津市“科創企業評職稱”專項服務第二季度評審完畢。南開區人社局結合區域內九安醫療、尚德藥緣、京信通信3家領軍企業研發團隊職稱評定需求,開通“直通車”服務,按照“一企一策”定制化服務標准,為3家企業累積開展線上培訓5場,對政策內容、申報程序、基礎知識、申報方式、系統填報等進行重點輔導,累積服務時長8小時。

  “我們的技術人才一直在現場趕工期做項目,沒有時間發論文、捋業績,每年到了評審的時候,常常因為要件沒有准備齊,大多就放棄了。多虧了南開人社局把‘科創企業評職稱’專項服務送到了我們面前,用領軍企業的《業績証明函》替代論文,讓技術人才參加答辯,集中幫我們20名技術人才取得了高級和中級的職稱,有力帶動企業人才隊伍建設,擴大了企業投標的范圍。”天津京信通信系統有限公司總經理左璐介紹。據悉,經市人社局、市科協和南開人社局的聯合服務,成功幫助3家企業共46人獲得工程技術系列醫療器械、儀器儀表、生物制藥、通信工程等專業職稱,含正高級工程師3人、高級工程師16人、工程師27人,助力企業研發人員體系進一步完善,核心技術競爭力進一步提升。

  “我們堅持以‘破四唯 立新標’為改革目標,充分主動對接‘專精特新’和小巨人企業,暢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裡’。”南開區人社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依托“科創企業評職稱”專項服務,落細落實“一企一評、一單舉薦、一票決定和一網申報”部署要求,突出創新價值、能力、貢獻導向,堅持“以業績論英雄”,做好南開區專業技術人才梯隊建設。“除已經申報成功的3家企業外,目前,嘉思特醫療、華來科技、平雲電力52名專技人才職稱申報信息已填報完畢,並納入第三季度評審計劃,迅爾儀表相關材料正在整理中,市區兩級人社部門將通過職稱評價的方式,為企業科創板上市添彩添秤。”(記者 廖晨霞 通訊員 石喬)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