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網天津電力開展2022年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

2022年09月08日11:02 |
小字號

9月6日,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組織開展2022年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通過線上視頻聯動、線下宣講答題等形式,普及網絡安全知識,宣傳網絡安全重要意義,營造風清氣正網絡安全氛圍。

據了解,此次活動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共守‘網絡安全’,助力‘一體四翼’”為主題,旨在加強對全員網絡安全宣傳教育,普及網絡安全知識,增強電力員工網絡安全意識。在活動中,國網天津電力組織編制“鼎立·22”網絡安全紅藍隊員活動方案,制作《“2022年網絡安全宣傳周”安全知識宣傳手冊》,宣傳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主題海報,在活動現場滾動播放宣傳視頻,並開展競答活動普及網絡安全知識。

“近年來互聯網賦能增效,為電網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大動力,為社會進步注入了巨大活力,在享受互聯網種種便利的同時,必須清醒地看到,網絡有害信息嚴重危害國家安全,損害人民利益。”活動現場,國家電網公司網絡安全藍隊指揮官龔亞強專題介紹了自研的網絡安全產品,提升人們預防網絡詐騙及自我保護的意識。

明確“風險在哪裡,是什麼樣的風險,什麼時候發生的風險”,做到“聰者聽於無聲,明者見於未形”,筑牢網絡安全防線,讓電力信息網絡更好地造福社會。國網天津電力將持續加強網絡安全法律法規及網絡安全知識宣貫,從“加快體系建設,健全網絡安全制度”“創新風險防控,筑牢網絡安全屏障”“激活發展動能,培育網絡安全人才”三方面,提高公司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內控能力,切實夯實網絡安全防護體系。

來源:國網天津電力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