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大的月餅”受師生校友好評

2022年09月09日11:48 |
小字號

天津大學推出的特色月餅。天津大學供圖

天津大學推出的特色月餅。天津大學供圖

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中秋佳節將至,“天大的月餅”一經推出便成為校園裡的“網紅爆款”,廣受師生校友好評。

“讓你一次愛個夠”——今年,天津大學后勤保障部共推出19種口味的“月滿北洋”主題月餅,還把校徽、校訓、校門、北洋紀念亭等天大獨特文化元素融入餅皮紋飾和包裝設計中。“天大月餅”分為團圓版、經典校徽版、廣式紀念版、糖醇低糖版四種。展開禮盒,天津大學校園景觀立體造型隨即呼之欲出,讓人倍感親切和驚喜。

今年的“天大月餅”在保留五仁、蓮蓉等傳統餡芯的同時,將時下流行的餡料加工工藝與傳統月餅制作技法相結合,推出了廣式Q芯蓮蓉、廣式Q芯紫薯、Q芯板栗等多款頗受年輕人青睞的新品。自動化學院2020級本科生小王在學四食堂西餅屋搶購了幾塊。他說,食堂裡的月餅都不貴,一塊隻有幾元錢,普遍比市面上的便宜不少,這些月餅餡料豐富,很多還是時髦的網紅款,“都十分美味”。

“生活需要儀式感,一塊普普通通的月餅,也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延續至今的印記。”天津大學后勤保障部副部長王夢賓表示,“我們希望用這些師生喜愛的‘天大月餅’傳遞朴實真摯的中秋味、師友情,也傳遞我們弘揚天大品格、涵養家國情懷的拳拳之心。”(焦德芳 賈晨航)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