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北辰區稅務局開展紅色教育活動

2022年09月09日15:26 |
小字號

近日,天津市北辰區稅務局以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為陣地,組織開展了電影配音、詩歌朗誦、情景演繹等形式多樣的紅色教育活動,引導廣大青年稅務干部積極投身稅收征管改革、退稅減稅降費、提升稅費服務質效等重點工作中來,展現青年風採,賡續紅色血脈,淬煉初心使命,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不斷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聲入人心以音傳情。激昂的話語聲聲入耳,鏗鏘的誓言句句入心。《英雄兒女》《覺醒年代》《我和我的祖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積極開展紅色影片配音活動,年輕干部們滿蘊情感,以聲音的力量穿越百年歲月風塵,與熒幕上的革命先烈同心共振,擦亮政治底色,傳承紅色精神。

書香致遠以詩言志。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讀書沙龍定期開展《紅色家書》《之江新語》《共產黨宣言》等經典作品研讀,在品讀中體味,由感悟而深思,青年干部們認真創作完成詩歌《稅苑青春》並集中朗誦,在字裡行間昭顯奮楫篤行的青春決心與忠誠擔當的使命信念。 

身臨其境以行抒懷。一間陋室,一豆殘燈,李大釗伏案疾書……以《革命之路》為題,北辰稅務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編排革命短劇,由“啟蒙”“奮進”“轉折”“復興”四幕串聯中華民族百年征途。稅務干部的傾情演繹生動再現了革命先烈櫛風沐雨、披荊前行的奮斗歷程與矢志不渝、頑強不屈的崇高精神,使廣大青年干部在身臨其境中堅定理想信念,厚植為民情懷,激昂奮進力量。

來源:天津市北辰區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