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高效服務為企業發展注入“稅動力”

2022年09月19日15:01 |
小字號

近日,一面印有“擔當作為解燃眉之急 雙萬雙服助民企騰飛”字樣的錦旗送到了天津市紅橋區稅務局手中。

“真的太感謝了!不到兩天時間就幫助我們完成了股權轉讓涉稅業務,稅務部門的高效服務幫助我們公司上市邁出了堅實一步,優質的營商環境讓我們信心更足、動力更足!”天津異鄉好居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印先生說道。

據了解,天津異鄉好居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為留學生提供租房買房業務的平台企業,公司近幾年的快速發展讓其萌生了上市計劃。為了能按計劃推進明年申請上市的籌備工作,8月29日,企業向稅務部門提出申請,希望能在兩天內辦理完成股權轉讓涉稅業務。

兩天內辦理完成股權轉讓涉稅業務,這給紅橋區稅務局帶來了不小的難題,按以往辦理規程,企業在窗口進行申報后,首先經過兩個工作日由后台系統生成審核流程,然后管理所在三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核審批,換句話說,兩天內完成股權轉讓涉稅業務幾乎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紅橋區稅務局主要負責人在了解企業訴求后,第一時間謀劃部署、推動,全力以赴將不可能變為可能。一是延時服務提速辦,在29日下班后,辦稅服務廳為企業開通“綠色通道”,提供延時服務,幫助企業備齊相應資料並進行申報,同時,局主要負責人在當天晚上協調市稅務局相關部門,做好數據處理准備工作。二是高效審核加力辦,稅源管理所干部提前審核紙質資料,與后台系統電子流程同步推進,進一步節省辦理時間。三是協調聯動合力辦,在辦理業務過程中,稅務干部主動聯系到區市場監管部門,向其說明有關情況,確保第一時間同步推送數據。不到兩個工作日,企業順利辦理完成了股權轉讓的全部事宜,紅橋區稅務局的大力支持得到企業的充分肯定。

今年以來,紅橋區稅務局結合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多措並舉提升稅費服務質效。通過開展“一把手走流程”、“我聽您說”電話回訪等活動查找服務短板﹔建立納稅服務“網格員”制度暢通稅企溝通渠道﹔推行《常用業務明白紙》和《溝通話術規范》提升服務質量﹔開展各類政策線上培訓加強政策宣傳輔導,高質量服務多次得到企業點贊好評。

“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聚焦納稅人繳費人‘急難愁盼’,不斷創新服務模式,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用心用情為納稅人繳費人紓困解難,用稅務人的‘勞心’換來納稅人繳費人的‘省心’。”紅橋區稅務局主要負責人說。

來源:天津市紅橋區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