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國科技成果轉化百強高校揭曉 天津市多所高校入選

2022年09月20日10:0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多所高校入選

  《中國科技成果轉化2021年度報告(高等院校與科研院所篇)》近日發布,在2020年高等院校以轉讓、許可、作價投資和技術開發、咨詢、服務方式轉化科技成果合同金額前100名中,天津大學、南開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入選,且科技成果轉化合同金額都超過了2億元﹔在2020年高校轉化科技成果合同金額前100名(僅含轉讓、許可、作價投資方式)中,天津中醫藥大學、南開大學、天津醫科大學、河北工業大學、天津大學入選。

  據介紹,科技成果轉化能力,是衡量一所高校社會貢獻與科研產出的重要標准,也是“雙一流”建設成效評價的關鍵指標。自2017年起,我國高校與科研院所均要報送上一年度的科技成果轉化報告,統一編纂出版。(記者 姜凝)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