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振興鄉村提振食旅 “樂助豐收”走進田野 

中糧可口可樂天津廠助農工作組赴下營鎮東山村實地調研

2022年09月20日11:3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振興鄉村提振食旅 “樂助豐收”走進田野 中糧可口可樂天津廠助農工作組赴下營鎮東山村實地調研(圖)

  日前,中糧可口可樂天津廠助農工作組深入薊州區下營鎮東山村,推進本年度食旅助農行動計劃順利完成。

  據了解,工作組實地調研了東山村旅游精品村建設情況,走進百姓家了解當地休閑產業、生態田園、綠色民居等生態山村建設實施現狀﹔走進農家院后廚,了解薊州特色飲食文化,熟悉當地鄉土菜品、餐點調配等﹔深入鵲山雞養殖基地、水庫魚生產基地、果蔬種植基地,了解特色農品、挖掘上乘食材。

  在東山村村委會、津菜名廚等積極參與、充分論証下,最終助農工作組確定了東山宴以“薊州新味 振興東山”為文化主題進行創新設計,對薊州傳統名吃進行老菜改良、原料翻新、烹制工藝調整,突出創新菜品的色、香、味、形、器、質,讓昔日尋常的農家菜,呈現出美麗家鄉、鄉村振興的新意象。

(責編:崔新耀、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