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移動“一鍵報警器”破解獨居老人看護難題

2022年09月23日10:25 |
小字號

子女外出務工,老人獨自居家,如遇到突發疾病,或是用電、用水、取暖等生活方面難題,往往難以第一時間用最簡單的方式獲得及時救助。在天津市薊州區楊津庄鎮,鎮上的獨居老年人用上了天津移動“一鍵報警器”,成功破解了獨居老人的看護難題。

天津移動“一鍵報警器”採用物聯網技術,通過34mm加大直徑的醒目圓形報警鍵與拉繩設計,觸控靈敏,便捷易操作。老人如遇特殊情況,按下按鈕或拉動拉繩即可完成報警,報警器將發出提示音並產生報警信號,通過NB-IoT網絡以微信或短信形式通知子女及救助人員,及時發起救助。

此外,天津移動為鎮上的獨居老人逐戶安裝了信息前端感知設備,如24小時內未感知到老人活動,“一鍵報警器”將自動觸發,向監護平台發出報警信息,實現點對點全時關注、全天候精准服務。有了天津移動這套智慧社區監護體系,楊津庄鎮獨居老人的安全得到了多重保障。

近年來,天津移動致力於為老年人提供適老化暖心服務,在線下營業廳設立“敬老專席”,在手機營業廳設計“老年人關懷頁面”,10086熱線開通老年人一鍵接入,在社區開設老年人“手機課堂”,也研發了多款適老化數智產品,讓老年人充分享受科技進步帶來的便捷數字生活,同時向“數字鴻溝”的消弭邁出堅定一步。(王識 李雪)

來源:天津移動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