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北區稅務局舉辦新入職干部憲法宣誓儀式

2022年09月23日15:13 |
小字號

近日,天津市河北區稅務局舉辦新入職干部憲法宣誓儀式,以錚錚誓言增強新入職干部的歸屬感和使命感,引導青年干部加快角色轉變,扎根稅收事業。

“我宣誓,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20名新入職稅務干部整齊列隊,面對鮮艷的五星紅旗高舉右拳,一字一句庄嚴宣誓。擲地有聲的72字誓言,是“為國聚財 為民收稅”初心使命的接續傳承,也是稅務干部對黨和人民的庄嚴承諾。

宣誓儀式結束后,圍繞青年干部如何扣好職業生涯“第一粒扣子”、走好廉潔從稅“第一步”,河北區稅務局組織新入職干部進行崗前廉政談話,引用廉政格言,剖析典型案例,從正反兩個維度教育引導新入職干部緊繃紀法規矩之弦,筑牢拒腐防變防線。來自不同部門的青年干部從崗位工作實際出發,就退稅減稅、現金稅費征繳等工作中常見的廉政風險點有針對性地提出了建議。最后,年輕的稅務“新兵”們在《廉潔從稅承諾書》上簽下名字,許下“干淨做人,清白從稅”的諾言。新入職干部暢談體會,一致表示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立志勤奮學習業務,時刻自重自省,將誓言轉化為為人民服務的實際行動。

河北區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新入職干部是稅收事業的生力軍,一直以來,河北區稅務局高度重視新入職干部教育培養工作,思想上引領、工作上支持、生活上關懷,鼓勵新入職公務員投身稅收事業,成長為思想過硬、本領過硬、作風過硬的新時代稅務鐵軍,為稅收事業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來源:天津市河北區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