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新修訂《天津市未成年人保護條例》增設網絡保護專章

2022年09月28日11:40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投票打榜等活動 不得誘導未成年人參與

  9月27日,天津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七次會議修訂通過了《天津市未成年人保護條例》,從11月1日起施行。新修訂的條例增設網絡保護專章,規范了網絡直播等線上活動,不得誘導未成年人參與應援集資、投票打榜、刷量控評等網絡活動。

  新修訂的條例規范了網絡沉迷防治,明確了新聞出版、教育等部門應定期開展預防未成年人沉迷網絡的宣傳教育﹔家庭、學校、社區及其他機構專業人員應共同配合對預防和干預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進行教育和引導﹔網絡產品和服務提供者應建立健全預防網絡沉迷措施,在其提供的服務中設置青少年模式,並為未成年人的監護人提供時間管理、權限管理、消費管理等功能。

  同時,特別是針對未成年人參與直播打賞等問題,新修訂的條例規范了網絡直播等線上活動,網絡產品和服務提供者應嚴格落實用戶實名制要求,不得誘導未成年人參與應援集資、投票打榜、刷量控評等網絡活動。不得為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提供網絡主播服務。以未成年人為服務對象的在線教育網絡產品和服務,不得插入網絡游戲鏈接和推送廣告等與教學無關的信息。

  此外,新修訂的條例明確了對未成年人個人網絡信息的保護,網絡個人信息處理者應設置專門針對未滿十四周歲未成年人個人信息保護規則和用戶協議。遭受網絡欺凌的未成年人及其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有權通知網絡服務提供者採取刪除、屏蔽、斷開鏈接等措施。網絡服務提供者接到通知后,應及時採取必要的措施制止網絡欺凌行為,防止信息擴散。(記者雷風雨)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