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辦實事丨圖書館開放時間短、座位少 天津市寶坻區:延長時間、建新館

2022年09月29日08:4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29日電(孫翼飛)最近,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中提出“希望天津市寶坻區圖書館能夠延長開放時間”,獲得官方詳細回復。

該網友在留言中表示,目前天津市寶坻區圖書館的報刊室開館時間為上午8:30至11:30、下午2:00至5:30,而且報刊室也承擔了自習室、閱覽室的的功能。“圖書館不僅桌位少,而且營業時間太短,難以滿足寶坻人民群眾尤其是青少年日益增長的美好精神生活需要。希望能夠延長開放時間,尤其是中午時段報刊室不要閉館。”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該網友留言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該網友留言截圖。

收悉網友留言后,天津市寶坻區區政府高度重視,立即責成區文旅局調查處理,對該網友的建言進行辦理,並作出詳細回復。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官方回復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官方回復截圖。

經查,寶坻區圖書館屬於公共場館,坐落於老城區內,全館共設有五部五室,受整體建筑面積限制,報刊部無法設置更大空間。特別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情況下,按照市、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門的要求,區圖書館要嚴格控制讀者數量。每個部室同時在館讀者應不超過10名,讀者與讀者、讀者與工作人員之間要保持不低於1.5米距離,因此不能設置太多座位。

對於該網友反映的開放時間短的問題,天津市寶坻區區政府在回復中表示:“區圖書館屬於區文旅局下屬事業單位,在保証工作人員按時上下班的基礎上,目前已經最大限度對員工進行了調劑,保証自習室的全天對外開放,開放時間為8:30至20:00,中午不休息,時長達11.5小時。”

此外,天津市寶坻區區政府還表示,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區圖書館評估定級工作,在今年財政資金相對緊張的情況下,安排撥付專項資金,選定區圖書館新址並進行維修改造。目前,新址維修改造正在進行緊張有序的施工,預計將在年底對外全面開放。新館對比現館,設計理念更加時尚、空間布局更加優化、便民措施更加高效,同時實現了報刊部和自習室共享,總面積達300平方米,開放時間為:8:30至20:00,中午不休息,將有效解決該網友反映的桌位少、營業時間短問題。

對於官方回復,該網友表示:“很滿意,去圖書館的時間段有了更多選擇,同時我也非常期待新的圖書館能夠早日建成!”

(責編:孫翼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