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網天津電力《電靚津沽——奮進新征程的天津電力人》發布

2022年09月29日12:04 |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29日電 9月28日,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舉辦《電靚津沽——奮進新征程的天津電力人》發布會,是關於產業工人隊伍建設論述的創新探索,是弘揚“時代楷模”精神、打造新時代國企隊伍的具體舉措,是天津電力人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生動實踐。中華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許山鬆,原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主席張波,國家電網公司職工董事、工會主席王海嘯等有關領導通過視頻連線出席發布會。天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網信辦主任王芸,市總工會副主席李賢,市大數據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川等出席發布會。

該書描寫了在黨的二十大代表張黎明、全國勞模黃旭、“中國好人”王婭等先進典型事跡的引領下,國網天津電力發揮黨建優勢,通過建設新時代國企員工隊伍,持續推動“個體先進”向“群體先進”拓展升級,矢志創建世界一流企業的使命擔當和精神追求,反映了新時代國企隊伍建設的擔當盡責的精神特質,傳播了“個體先進”向“群體先進”拓展升級理念,成為國網天津電力喜迎二十大、凝聚奮進力量、一起向未來的沖鋒號和宣言書。

許山鬆表示,《電靚津沽》展現了廣大工作者們逢山開路遇水搭橋,推動天津電力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光輝事跡,值得認真研讀,汲取力量。

據了解,該書分為5個篇章,採寫了61個先進集體和個人的精神品質、創新實踐和奮斗歷程,勾勒出一幅躬耕隴畝、奮發奮斗的群星像。他們具有忠黨報黨的堅定信念,保供電、抗疫情、穩經濟、促發展,隻要黨有指示,他們就有行動,隻要人民有需要,他們就沖鋒在前。他們具有干事創業的內生動力,本著對歷史負責、為事業擔當的信念,推動企業經營業績逐年逆勢提升,駛入了高質量發展的“快車道”。他們具有勇挑重擔的鐵肩擔當,用三年時間再造了一張嶄新的天津電網,推動打造了“首個示范”“首個聯盟”“首批項目”,助力電力“雙碳”扎實推進。他們具有攻堅克難的進取精神,投運首批智慧能源小鎮、津門湖新能源車綜合服務中心等一批示范項目,推動企業不斷搶佔先機、領先領跑。他們具有為民奉獻的深厚情懷,在服務“急難險重”任務中沖鋒在前,以擔當之筆勾勒出“燈火萬家耀津門”的絢麗畫卷。王芸表示,天津電力在春天辛勤的耕耘,收獲了秋天豐碩的成果,先進典型不斷涌現,他們以奮進拼搏精神收獲了高質量發展和綠色轉型的亮眼成績單。

在2019年到2022年的短短4年時間裡,國網天津電力先后編著、出版了三本系列叢書。從理論闡述培養先進典型的《從個體先進到群體先進》,到展示身邊榜樣精神風貌的《榜樣力量》,再到彰顯“推土機精神”的《電靚津沽》,實現了干部隊伍建設從理論加持到具體實踐的升華。“《電靚津沽》從頌揚個體到刻畫群英,充分展示了這是一支講政治、標准高、能力強、作風優的電力‘鐵軍’。”張波表示。

南開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藍海說:“這本書記錄了國網天津電力在搶開新局、化解危機中的精神追求和主動作為。”

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勝利召開的背景下,《電靚津沽》新書的出版發行,有利於在全社會凝聚起奮發奮斗、向上向善的強大正能量,探索了具有普遍意義的新時代國企隊伍建設之路,打造了一批領先的理論成果、實踐成果,為我國新時代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貢獻更大力量。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