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濱城“米袋子”滿“菜籃子”足

2022年09月29日14:40 | 來源:濱城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濱城“米袋子”滿“菜籃子”足

  9月28日凌晨四五點,一輛輛滿載著土豆、洋蔥等各類蔬菜的運輸車輛抵達金元寶濱海農產品交易市場。作為保障新區蔬菜、肉蛋、水果等生活物資供應的主要批發市場之一,金元寶濱海農產品交易市場這兩天格外忙碌。

  “目前,抗疫保供是頭等大事。”金元寶濱海農產品交易市場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在新區相關部門的協調幫助下,市場取得了“通行証”,確保了進貨渠道暢通,每日進貨數量比平時增加20%~30%。“除貨品數量增加外,我們還調整了菜品結構,重點增加土豆、洋蔥等易儲存蔬菜的進貨量,通過品類結構調整來保供應、穩價格。”該負責人表示。

  同時,金元寶濱海農產品交易市場全面啟動蔬菜和肉類追溯和檢驗檢測系統,執行最高標准落實防疫要求和質量檢疫檢驗,保証食品安全。在落實常規防疫工作的基礎上,金元寶濱海農產品交易市場還實行進場、進廳、進櫃台“三層掃碼”和對不同品類物資銷售分割分區管理等精准防控措施,確保市場安全運營,做到貨源充足、追溯有源、過程可控、價格自律。

  金元寶濱海農產品交易市場多舉措守護城市“菜籃子”正是新區國企履行責任擔當、發揮民生保供“壓艙石”“穩定器”作用的一個縮影。連日來,新區商投集團積極落實疫情防控期間統籌做好保供應工作相關要求,承擔起保障民生的國企重任。目前,各所屬商超、菜市場等單位全力做到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保障供應,穩定物價,確保群眾“米袋子”豐滿、“菜籃子”充足。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