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做細做實各項保供措施 確保貨源充足精准保供

張倩
2022年09月29日14:57 | 來源:津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區商務和投促局:做細做實各項保供措施 確保貨源充足精准保供

  近日,按照天津市濱海新區防控指揮部要求,區商促局啟動應急保供工作,加大貨源組織,實行生活必需品特別是蔬菜、肉類價格的日監測制度,全力保障市民群眾“菜籃子”拎得穩。

  加強組織領導 啟動應急機制

  疫情發生以來,區商促局第一時間召開疫情防控保供專題會,研判疫情形勢,建立了對接4個開發區、11個街鎮及冷鏈、配餐、快遞運輸等18個工作專班,明確專人、明確分工、明確責任,做到市場供應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不落死角。各開發區、各街鎮、各社區相應啟動應急保供機制,形成了區本級、開發區街鎮、社區三級生活必需品疫情應急保供網絡體系。

  摸清市場底數 確保貨源充足

  26日疫情發生以來,區商促局連夜對全區65家菜市場、34家連鎖超市、37家大型商超及金元寶農產品批發市場進行摸底。據了解,目前新區生活物資儲備充足,糧、油、肉、蛋、菜、奶等可滿足涉疫區域用量﹔貨源渠道暢通,各菜市場、商超及批發市場已重點對生活必需品進行備貨,可保証持續供應﹔各保供企業均安排充足運力隨時待命,確保第一時間完成保供運輸任務。

  開展分類研判 採取精准保供

  結合新區劃定的中高風險區及靜態管理區,分別採取了不同形式的保供措施。針對高風險區“足不出戶、上門服務”的要求,聯合社區工作人員及志願者按照管控人員數量及需求,組織保供企業定時定量將生活必需品運送到指定點位,統一配送。針對中風險區“足不出區、錯峰取物”的要求,採取“線上+線下”保供方式,對有超市的小區,集中用超市進行保供,確保滿足居民正常採買﹔對沒有超市的小區,協調京東七鮮超市、華潤萬家超市、物美、美團、餓了麼等平台企業,進行重點配送,同時組織菜市場、商超等保供企業在涉疫小區門口安排應急攤位售賣,確保滿足居民購買需求。針對靜態管理區非必要不出小區、非必要不出街道、非必要不離開本區的要求,組織菜市場、連鎖超市、商超等進社區,將售賣點前置到各小區進行集中供應,確保貨物充足不斷檔,切實為市民提供便利。

  下一步,區商促局將繼續做細做實各項保供措施,根據疫情發展情況,及時更新調整相應舉措,確保疫情期間各類物資儲備充足、供應及時。同時,還將協同區市場局嚴厲打擊不明碼標價、哄抬物價、囤積居奇、捏造散布漲價信息等價格違法行為,確保市場穩定有序,解決廣大市民生活的后顧之憂。(記者 張倩)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