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濱海新區市場監管局發布通告:維護市場價格秩序 嚴厲打擊價格違法行為

2022年09月29日15:04 | 來源:津濱網
小字號

原標題:誠信宣傳︱濱海新區市場監管局發布通告:維護市場價格秩序 嚴厲打擊價格違法行為

  近日,記者從天津市濱海新區市場監管局了解到,為落實好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利益,維護市場價格秩序,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價格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規定》等法律法規,新區市場監管局發布疫情期間《關於維護市場價格秩序嚴厲打擊價格違法行為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

  《通告》要求,廣大經營者要主動履行社會責任,依法誠信經營,積極組織貨源保障供應,保持市場價格基本平穩。特別是商超、菜市場、大型批發市場、餐飲業、旅店業等與人民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控用品經營者,要自覺增強社會責任,不得在疫情防控期間牟取非法利益,要有擔當意識、責任意識,為保障全區人民群眾消費需求作出應有貢獻,維護市場價格秩序。

  新區市場監管部門將持續加強市場巡查檢查,凡是在疫情防控期間借機哄抬價格、囤積居奇造成價格過快上漲的,都屬於嚴重價格違法行為,新區市場監管部門將依法從嚴從重從快查處,對典型案例予以公開曝光。

  廣大經營者要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價權,兼顧經濟利益與社會責任,嚴格遵守價格法律法規,不得存在以下價格違法行為:(一)不執行政府依法制定的價格干預措施和緊急措施的﹔(二)捏造、散布漲價信息,擾亂市場價格秩序的﹔(三)除生產自用外,超出正常的存儲數量或者存儲周期,大量囤積市場供應緊張、價格發生異常波動的商品,經價格主管部門告誡仍繼續囤積的﹔(四)銷售蔬菜等日常生活必需品時突破日常利潤率,哄抬價格,推動商品價格過快、過高上漲的﹔(五)銷售防疫用品時突破日常利潤率,推動商品價格過快、過高上漲的。同時,請廣大群眾積極監督,如發現上述價格違法行為,可撥打12345或12315進行舉報。(記者 董欣)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