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抗擊疫情有擔當 辦稅服務不斷檔

2022年09月30日12:47 |
小字號

近日,天津市濱海新區疫情突發,天津市稅務局第四稅務分局所在地被劃為中風險地區,分局第一時間採取應對措施,一把手靠前指揮,青年干部勇擔重任,各崗位各司其職,全力保証機關運轉不停擺,辦稅服務不打烊。

“原本沒抱希望,沒想到你們已經幫我把申報辦好了,稅務部門太敬業了!”天津中海油招標代理有限公司的辦稅員謝昆感激地說道。

該公司原計劃於9月底前來辦稅服務廳辦理委托代征匯總申報業務,但由於突發疫情,被封控在家的謝先生十分焦急,嘗試著撥打了第四稅務分局辦稅服務廳對外公開電話,想不到立刻得到了響應,並順利完成了申報。

分局在疫情突發后及時與區域網格員聯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為重點崗位人員提前辦理了通行証。分局局長馬建民同志靠前指揮,駐守在局內,全面統籌分局工作。八名干部持通行証到局上班、堅守崗位,全力保障分局各項工作正常開展。

為保供所轄企業涉稅需求,分局辦稅服務廳安排專人值守,確保2小時內受理電子稅務局業務申請,並採取“征納互動直連”方式接收企業電子資料﹔建立“日清”工作機制,對能夠提速辦結的事項,提速至當日辦結,保障服務速度和質量不打折扣。

“原本擔心疫情封控辦事不便,沒想到稅務部門的效率這麼高!我申請的退稅今天就到賬了!”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大港趙東作業分公司辦稅員高興地說。

疫情當前,方顯鐵軍本色。第四稅務分局將繼續按照上級機關及屬地管理要求,統籌規劃、壓實責任,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的前提下全力保障機關運轉,全心服務納稅人繳費人。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四稅務分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