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濱城問診“線上即達” | 泰心醫院保証患者就醫無憂

2022年09月30日15:06 | 來源:津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濱城問診“線上即達” | 泰心醫院保証患者就醫無憂

  當下,天津市濱海新區正值疫情防控關鍵期,泰達國際心血管病醫院互聯網醫院持續擴充線上診療資源,保証患者順利就醫,實現了疫情防控與救人治病兼顧並行。

  “在線”就醫

  智能便利高效

  “我在泰心拿藥好多年了,趕上這幾天藥剛好吃完又不方便去醫院,才發現打個視頻電話就能把藥開出來,還能實時醫保結算,這就不用跑一趟了!”剛剛結束線上問診的孫先生在電話裡表示肯定。

  接診孫先生的是泰心醫院內四科主任張峰告訴記者:“今天我在線上接診的一些病人,他們選擇了線上方式問診。對於復診患者而言,線上比線下就醫效率更高,不用往返奔波、等待,還能減少接觸,對於我們醫患雙方都方便了不少。”

  “增容”醫療

  服務項目增多

  據了解,泰心互聯網醫院自2019年1月上線起,一直秉承“線上線下互聯互通,院內院外協同聯動”的工作方針,通過互聯網醫院的專屬端口,醫生能看到患者曾經的住院資料、檢查結果、用藥記錄,保証了遠程診療的安全性和准確性,在疫情防控關鍵時期,成為對線下醫療的有益補充。

  “我們跟隨疫情防控的最新動向,增加了互聯網醫院排班,目前多科室醫生和特需專家均在泰心互聯網醫院出診。”泰心互聯網醫院醫療部主任王雄關介紹,除了白班和夜診以外,還有“泰心雲醫”平台作補充,患者可以在平台上留下對病情的描述,醫生將利用碎片時間在24小時以內予以回復。

  目前,泰心互聯網醫院可以實現在線問診、復診開藥、開立常規檢驗及檢查項目,還可以實現醫保在線實時結算,藥品配送到家。患者關注“泰達國際心血管病醫院”公眾號就能享受到以上醫療服務。

“迅捷”用藥

患者少跑腿

  考慮到一些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用藥需求,泰心醫院讓藥品“多跑路”,讓患者“少跑腿”,合理利用區域內配送資源,及時把藥品以無接觸配送方式交到患者手中。

  同時,記者了解到,目前泰心醫院急診服務也常態化開展,如遇緊急病情,醫護人員會在做好防護的情況下,在專門的隔離搶救室先對患者進行急救處理,再進行核酸檢測,最大限度地降低病毒傳播風險,保障急救安全。(記者 杜紅梅 通訊員 王鵬)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