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致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倡議書

2022年09月30日15:15 | 來源:津濱網
小字號

原標題:致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倡議書

  濱海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

  連日來,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在抗擊疫情的各條戰線上,挺身而出、沖鋒在前,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當前,“濱城”突發疫情,情況復雜、形勢嚴峻,筑牢疫情防控嚴密防線,刻不容緩、爭分奪秒。為全面落實黨中央和市委、區委部署要求,從快從嚴開展疫情防控處置,迅速果斷、堅決有力阻斷疫情擴散蔓延,守護好全區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現倡議如下:

  提高政治站位,扛牢防控責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強化政治擔當、堅持人民至上,以擔綱精神和過硬作風,踐行初心使命,扛起疫情防控應盡之責,讓鮮紅的黨旗始終在防疫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要樹牢戰時思想、拿出戰時措施、嚴守戰時紀律,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堅持一切行動聽指揮,主動承擔防控任務,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從嚴從緊從快從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要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科學理性面對疫情,密切關注官方權威發布信息,自覺遵守法律法規,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要堅持穩中求進,強化底線思維,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緊緊圍繞新時代美麗“濱城”建設目標,自加壓力、全力沖刺,推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雙勝利。

  突出組織優勢,筑牢紅色堡壘

  黨旗所指、行動所向,旗幟擎起、戰鼓擂響。在當前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各級黨組織要敢於迎難而上、敢於挺身而出,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工作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戰斗力,全力織密疫情防控網絡。醫療衛生戰線黨組織要靠前指揮調度,組織廣大醫務人員沖鋒在前、戰斗在前,積極投身核酸檢測、醫療救護、流調溯源、基礎預防、集中隔離等工作。開發區、街鎮黨組織要迅速響應,組織成立黨員突擊隊,充分發揮黨建紅網格作用,讓防疫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白,把轄區居民群眾全面動員凝聚起來,不折不扣、精准精細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政策。機關事業單位黨組織要積極組織黨員干部職工下沉基層、奔赴一線,服從街道社區安排,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政法公安、交通運輸、市場監管等部門黨組織要立足職能職責,突出重點人員、重點場所、重點環節管控,做好應急處置、物資保障、市場監管等工作。國有企業、“兩新”組織黨組織要結合自身所能、疫情防控所需,主動服務疫情防控大局,盡最大程度和最大努力發揮作用、貢獻力量。各領域黨組織要忠實踐行為民宗旨,秉持黨建引領共同締造工作理念,同心同力共克時艱,形成戰“疫”強大合力。

  主動擔當作為,彰顯先鋒本色

  一名黨員、一面旗幟,黨有號召、使命必達。全區黨員領導干部要切實扛起“關鍵少數”重要責任,身先士卒、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帶頭沖鋒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堅定不移地把疫情防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廣大黨員干部要響應黨組織號召,當先鋒、作表率,聞令而動、聽令而行,關鍵時刻敢於挺身而出、危急關頭勇於沖鋒陷陣,積極認領防疫工作任務,自覺承擔黨組織分配任務,踴躍參與黨員志願服務。廣大黨員干部要帶頭遵守防疫規定,提高自身防范意識,帶動家人、朋友做好個人日常防護,積極動員身邊人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做到“應接盡接”。廣大黨員干部要第一時間出現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地方、最需要的時候,當群眾的主心骨貼心人,真正做到關鍵時刻靠得住、頂得上、戰得勝,為奪取疫情防控最終勝利作出應有貢獻。

  疾風知勁草、烈火煉真金,路遙知馬力、逆流鑒飛舟。

  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在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下,進一步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把一面面黨旗插到第一線,把一股股力量注入最前沿,團結帶領全區人民聽黨話、跟黨走,凝心聚力、共克時艱,再接再厲、一鼓作氣,在與新冠病毒的賽跑中跑出“濱城加速度”,全力打好打贏這場硬仗,盡快實現“無疫網格、無疫小區、無疫社區、無疫街鎮、無疫企業”目標,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濱海新區區委組織部

  2022年9月28日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