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西青區稅務局開展革命先烈紀念活動

2022年09月30日15:39 |
小字號

在第九個烈士紀念日來臨之際,天津市西青區稅務局結合“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和區委工作安排,開展了“緬懷先烈悟初心 砥礪奮進勇擔當”系列活動,在緬懷先烈中賡續紅色基因,汲取奮進力量。

引導樹立紅色理想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歷史、告慰先輩,方可贏得民心、贏得時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無前”“巍巍青山作見証,鮮紅旗幟國強盛。不忘初心承遺志,民族復興中國夢”……在西青區稅務局第一稅務所大廳,電子顯示屏上的紀念標語吸引前來辦稅的納稅人駐足觀看。真切凜然的語句,營造崇尚烈士、緬懷烈士、學習烈士氛圍的同時,更為激勵稅務干部堅定信念,於加深紅色記憶的過程中牢記使命,於“知行合一”中接過英烈旗幟,以稅務工作實際為出發點,自覺成為英烈精神的實踐者,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更優質服務。

指尖雲游紅色基地

紅色教育基地展館,一覽數百年,於靜默中訴說滄桑與繁華,英烈為國捐軀的事跡,以故事的形式留在了展館的冊子裡、牆板上。西青區稅務局向各黨支部推送了共產黨員網“黨性教育基地網站展館”鏈接,黨員干部通過手機或電子投屏設備在線游覽紅色基地。庄嚴的革命舊址、珍貴的歷史文物,讓稅務干部得到“從哪兒來、到哪兒去”的啟迪,從不忘初心中獲得奮進擔當的力量,激勵稅務干部砥礪革命意志,恪守勤廉本色,牢固樹立“小我”“忘我”“無我”的精神境界。

身體力行黨建聯建

“稅務和司法工作都運用法律主持公平正義,職業的特殊性要求我們要對黨絕對忠誠、嚴守紀律規矩。通過學習革命先烈的先進事跡,我們更加堅定,要將紅色基因代代傳承,正確使用人民賦予的權力為人民辦實事、謀幸福。”日前,西青區稅務局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與天津德唯律師事務所開展黨建聯建活動。活動中,稅務干部以“緬懷先烈 銘記歷史”為主題講述了革命先烈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戰斗、犧牲的感人故事,結合事務所律師關於公職人員職務犯罪預防的相關講解,青年干部表示,要繼承英烈光榮傳統,把烈士精神轉化為工作動力,在不同崗位都做出積極貢獻。

來源:天津市西青區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