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疫情防控不鬆懈 線上服務不打烊

2022年09月30日17:02 |
小字號

天津市濱海新區疫情發生以來,濱海新區稅務局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稅費服務工作,廣泛發動干部投身社區,加強“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服務,最大限度滿足納稅人繳費人訴求。

並肩作戰,“疫”路同行

在抗疫一線,“稅務藍”化身“天使白”,奔走在核酸檢測點等重要關口,他們是濱海新區稅務局“藍螢星火”志願服務隊成員。沖鋒在前的有局領導班子成員、老黨員、老稅干,有發揮中流砥柱作用的中青年黨員干部,也有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的積極分子、青年團干。稅務部門認真履行聯防聯控職責,聞令而動,迅速增援到核酸檢測一線,全力配合社區工作人員參與信息採集、秩序維護、物資發放、入戶排查等工作,助力織密防“疫”防護網、筑牢防“疫”阻隔牆。

特事特辦,馬上就辦

“我們已經提交了發票增版申請,趕上了疫情,還能辦得了嗎?”9月27日,天津博納物資有限公司財務人員焦急地打來咨詢電話,正值月底用票高峰,企業十分擔心正在辦理中的發票業務。受疫情影響,濱海新區稅務局第一稅務所、第六稅務所、中關村科技園稅務所辦稅服務廳均暫停線下業務,干部職工由於地處高、中風險區和靜態管理區也無法到崗。

為了保障特殊時期企業辦稅繳費需求,納稅服務部門積極協調相關稅務所,建立對接機制,將原第一稅務所電子稅務局的變更、增量、增版等業務交由疫情管控區域之外的第三稅務所審批辦理。經過電話溝通,稅務干部充分了解了天津博納物資有限公司前期辦理進展,按照規定提供“承諾制”容缺辦理服務,做好業務流程推送、跟蹤、審批,確保各環節流轉暢達。28日,企業順利領取了電子發票,解了燃眉之急。

線上“點單”,為企解憂

辦稅服務廳之外,稅收“雲課堂”同樣持續在線。28日,一場印花稅稅企交流會變“線下”為“線上”,通過騰訊會議如期舉辦。稅務干部就印花稅法實施后政策變化、合並申報等納稅人密切關注的內容進行了重點講解,並開展在線答疑,“點對點”輔導納稅人熟知掌握新政,確保印花稅首個大征期平穩運行。26家重點稅源企業代表暢所欲言,氣氛熱烈,參會人員紛紛表示,這場交流會非常及時,解決了政策難題。

濱海新區稅務局將在做實做細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堅持主動謀劃、靠前服務,以高度的責任感和實實在在的舉措為納稅人繳費人送政策、解難題,發揮職能作用,服務轄區企業健康發展。

來源:天津市濱海新區稅務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