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網天津電力:堅守崗位 保障國慶安全供電

2022年10月01日10:01 |
小字號

“各點位安全措施核對無問題,可以開工。”10月1日,國網天津高壓公司主變檢修專責工董立峰已檢查好各作業點位安全措施,為當天即將開展的1號主變綜合檢修工作做准備。

國網天津高壓公司職工堅守崗位,保障國慶安全供電。國網天津電力供圖

國網天津高壓公司職工堅守崗位,保障國慶安全供電。國網天津電力供圖

航空220千伏變電站地處天津空港經濟區,肩負著為津秦客專新鄉村牽引站等重要用戶的供電任務,國慶期間,部分重要用戶實施錯峰生產,鐵路、航運交通班次增多,電力安全保障需求增加。

此次檢修工作共包含主變及附屬設備例行試驗和本體檢查、開關小修、非電量傳動、消防裝置檢查及傳動工作等5個專業共計44項檢修內容。董立峰深知此次檢修責任重大,作為工作總票負責人,他仔細核對各工作點位的安全措施布置,根據工作內容和開工順序,依次在各小組工作票上簽字許可。

“國慶期間,高壓公司計劃檢修現場16個。”董立峰介紹說,為確保工作質量,高壓公司充分利用度夏期間現場標准化作業總結復盤成果,制訂下發了詳細周密的節日檢修計劃,通過細化、量化安全生產工作措施及安全生產責任制,突出關鍵閉環點,提升風險和質量管控精准度,既要確保現場作業安全,更要保障用戶安全穩定用電。

“我們加大了現場的安全檢查力度,針對重點現場、關鍵施工點位實施雙重管控模式,利用遙視系統、安全監控平台進行遠程安全監督,及時對現場的不規范行為進行糾正。”高壓公司安全監察部副主任賈彬說,“航空站內除了1號主變綜合檢修外,還有110千伏設備的擴建工程,管控好類似這樣不同專業交叉的現場是我們的重點工作。”

與此同時,在高壓公司智能運檢管控中心內,值班帶班負責人楊紅永與同事們正在聚精會神地通過智能電網調度控制系統,對電力負荷及各項運行參數進行實時監測,密切關注主網設備運行狀態情況。“電網設備狀態監控是保供電工作的關鍵,值班人員需要24小時輪班堅守崗位,及時發現和處置影響電網穩定運行的缺陷隱患。”

為保障國慶期間天津電網安全、供電萬無一失,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安排部署配備搶修人員2500人、搶修車輛780輛,應對各類突發事件。廣大電力員工奮戰在檢修現場、服務一線,用情守護節日光明,保障全市電力穩定供應。

來源:國網天津電力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