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空港生物制造產業園項目主體結構全面封頂 生物制造產業發展后勁十足

2022年10月02日09:47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生物制造產業發展后勁十足

  日前,在天津空港經濟區生物制造產業園區項目建設基地,工人們正在緊鑼密鼓地施工建設。伴隨著主體結構最后一方混凝土澆筑完成,該項目主體結構全面封頂,標志著項目進入砌筑施工階段,預計年底建成。

  生物制造產業園項目是天津港保稅區管委會推進新型產業發展的重點建設項目,也是生物制造谷兩大載體平台類項目之一。項目由天保控股所屬天保置業公司投資建設,規劃總用地5.18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5.87萬平方米,主要建筑包括一座綜合服務樓、十座標准廠房、兩座門衛室及一座變電所。建成后將依托區域科研院所、生物醫藥龍頭、技術創新型企業的產業基礎,引進前沿生物技術、研發生產外包、新藥制造、醫械制造類企業,打造產業空間功能完善、產業配套體系完備、產業生態鏈條完整的國際知名專業型園區,助力天津市及濱海新區生物醫藥產業提升發展能級。

  天保置業公司總經理王江說:“我們在項目建設的同時加快招商引資進度,依托區域三大資源、差異化定位,建立自主招商體系和兩個招商渠道,借用中科院工程所、國家合成生物技術創新中心兩大龍頭企業平台打通產業通道,借助海河、濱海新區、保稅區三大產業基金,吸引更多優質項目落地。目前正在與12家意向企業積極洽商對接。”

  作為天津港保稅區“十四五”規劃中明確的四大未來產業之一,生物制造產業發展后勁十足。生物制造產業園項目建成后,將提升雙創載體服務能級,推動創新要素融通,不斷優化科技創新生態環境,全面激發科技創新活力,促進更多科技成果在保稅區轉化落地。天津港保稅區將全力推進生物制造谷建設,扭住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兩大抓手,持續放大生物制造谷吸附效應,形成“抓項目、興企業、強實體、促發展”的濃厚氛圍,奮力打造最優質的營商環境,為將天津建設成為全國生物制造產業集聚高地貢獻力量。(記者岳珊)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