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各級市場監管人員展開監督檢查:加強疫情防控 守護消費安全

2022年10月02日09:49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強疫情防控 守護消費安全

  10月1日清晨,津城的農貿市場、超市、賣場開始了一天的忙碌。為了讓廣大市民安心、放心過節,全市各級市場監管人員一早就來到大街小巷,在疫情常態化的特殊時期守護百姓的消費安全。

  “每天出攤前檢查場所碼是否完整、醒目,一定要提醒顧客掃描場所碼……另外,這個燃氣罐一定要注意安全使用,做好定期檢驗。”昨天一大早,河東區市場監管局局長羅中棠帶領執法人員對轄區內的早餐車進行了檢查,除了提醒商家做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外,還囑咐商家要嚴守食品安全相關法規,履行好第一責任人的義務。

  “經河東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自10月1日起,有序恢復河東區大王庄街道、大直沽街道、富民路街道、上杭路街道等街道街域內餐飲經營單位堂食服務。所以,接下來我們在檢查商場超市、農貿市場等經營場所的同時,特別要對餐飲店進行監督檢查,看看經營者是否落實好掃碼、測溫等疫情防控措施並進行科學限流,確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都落實到位。特殊時期,更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放心。”羅中棠告訴記者。檢查中,執法人員還嚴查進口冷鏈食品溯源、食品進貨查驗、索証索票、食品安全制度等落實情況,引導餐飲服務單位使用公筷公勺,實行小份餐及分餐制,自覺抵制餐飲浪費。

  在南開區,南開區市場監管局副局長楊彤帶隊,對轄區內移動式壓力容器使用單位進行現場檢查。督促企業要嚴格落實特種設備安全主體責任,主要負責人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要結合實際對特種設備安全開展全方位排查整治,對排查發現的事故隱患要建立台賬,做到邊查邊改、即查即改。該局特監科工作人員對企業發放安全告知書,簽訂承諾書,進一步明確其安全主體責任,守牢安全底線。

  為保障國慶長假百姓消費安全,連日來,由和平區市場監管局牽頭的疫情防控群防群控專業組聚焦辦公場所、餐飲服務、繁華地區、住宅小區、商務樓宇等重點場所,採取專人值守、定時巡查、反復巡查、晨查夜查等方式,集中開展群防群控專項檢查。專業組全體成員單位每日出動1300余人次執法力量,檢查3400余戶次相關經營主體,對發現的問題立即組織整改,查漏補缺,堅決筑牢織密疫情防控網。

  國慶長假期間,本市各區市場監管局將持續開展食品、藥品、特種設備等安全風險隱患排查,守住安全底線,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消費安全。(記者 王紹芳)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