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國民航大學飛行分校首屆飛行學員英語技能系列賽落幕

2022年10月03日14:50 |
小字號

9月21日至29日,中國民航大學飛行分校面向一校四地組織開展第一屆飛行學員英語技能系列賽,本屆比賽旨在貫徹落實國際民航組織和中國民航局對飛行人員英語熟練水平的要求,推動飛行分校深化“三全育人”工作落細落實見效,提高飛行學員的英語綜合能力,提升飛行人才的培養質量。共計830余名學員踴躍報名參賽,佔飛行分校在籍人數的1/4。

本次賽事在天津本部、朝陽飛行學院、內蒙古飛行學院和新疆天翔航空學院異地同步進行,針對不同學生群體,開設英語技能基本功大賽和英語配音團隊趣味賽兩個競賽單元,注重測驗專業英語運用、語言意識培養以及在不同文化之間交流的背景下使用英語的能力。其中,英語技能基本功大賽涵蓋雅思與航空英語聽力、飛行手冊、雅思閱讀、OPI、ICAO900句復誦、陸空通話模擬等飛行相關模塊知識,專業老師全程輔導,將競賽與教學相結合,理論學習與實踐實操相結合。

本次系列賽是飛行分校自成立以來第一次以飛行學員為參賽對象、以飛行人員英語能力要求為主題的賽事,也是寧河校區啟動以來首場學術類賽事。參賽學員陳渤霖表示:“能夠在嶄新的校區參加如此規模的學術性、專業性競賽是值得驕傲的一件事。比賽聚焦育人目標,創新競賽形式,充分發揮學生主體作用,真正做到“人人有育人職責、事事有育人元素、處處有育人實踐、時時有育人成效”﹔競賽組織有序,協調聯動,為飛行學子提供了互相學習、開闊視野的平台。未來我們將總結經驗,在實踐中養成終身學習、開拓探索的習慣。”

首屆飛行學員英語技能系列賽圍繞飛行人才培養標准,聚焦“三全育人”元素發掘,對提高飛行學員英語綜合能力、助力飛行人才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未來,飛行分校計劃定期開展飛行學員英語技能系列賽,著力將其打造為“可示范、可引領、可持續”的民航業界飛行人才培養的品牌學科競賽,在飛行分校乃至全校范圍內形成“主動參與、協同配合”的育人生動局面,以賽為端,共啟新篇,以昂揚的姿態和嶄新的面貌開啟飛行人才培養新征程。(於春垚)

來源:中國民航大學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