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大學發行《北洋大學與近代中國》

2022年10月03日14:5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0月3日電 10月2日,在中國第一所現代大學——天津大學建校127周年之際,天津大學大學文化與校史研究所主編的《北洋大學與近代中國》由商務印書館正式出版發行。

《北洋大學與近代中國》一書以中國第一所現代性質的公立大學——北洋大學為研究對象,鉤沉史事,考覆發微,探究北洋大學與社會變革的關系,不僅豐富了學界對於北洋大學歷史的認識,更在突出中國大學精神、傳承大學文化、展現中國現代大學與社會的互動,突顯中國現代大學使命擔當上,具有重要的探索意義。對新時代創建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的宏偉新征程中,弘揚中國大學文化研究,進一步深化中國大學精神研究實踐,亦具有啟發和借鑒意義。

據悉,該書由天津大學大學文化與校史研究所王杰教授等主編,邀請國內多位資深歷史文化學者共同挖掘史料,考訂史事,更新認知,闡發論辯,協力推進中國大學精神研究。“研究好闡釋好中國大學精神,是學術理論與實踐創新的要求所在,也是新時代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的職責和使命。”王杰教授表示,“新時代弘揚中國大學精神,不僅要在理論研究上做出闡釋,更要以此為核心,回答好大學精神實踐、歷史與發展的內涵與主題,在新征程中深化中國大學精神研究。”(焦德芳 張世軼)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